關於圖資處

本校資訊化發展甚早,自民國78年起即成立資訊中心,開發校內的各項行政系統,為資訊化環境及資訊教育奠下良好基礎。88年起陸續為高雄市建置中小學教師隨選視訊研習系統、高雄數位學園-網路英語學園、日語教材資源中心等。94年獲選為微軟未來學校,100年成為高雄e化創新學校,101年引進Intel的創新思考教學方法,102年至今參與高中職行動學習計畫,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上不遺餘力,努力向前。

民國四十七年,本校創校後,即設立圖書館,起初因學校規模小,設備簡陋,設置在行政大樓的文化走廊。不久,學生活動中心竣工,圖書館為了擴張業務,將書庫遷移到活動中心四樓(今禮儀教室),並將其三樓(今美術館)做為閱覽室。然因位處三、四樓,業務擴 張不易,又遷回行政大樓英打教室。正當業務蒸蒸日上時,卻遭遇賽洛瑪颱風襲擊,屋頂被吹翻,所有圖書皆暴露在風雨中,幸經全校教職員工及時冒風雨展開搶救,方使圖書損失減到最低。風災過後,又遷回學生活動中心,另闢其二樓為圖書館。七十八年九月開始圖書館自動化。八十八年三月二、三樓全面改修,更新設備,合併使用。

因為資訊科技發達圖書結合資訊已成趨勢,故於民國105年8月1日起,將圖書館及資訊中心業務合併,成立圖資處,期能整合資源增進行政效能。

業務職掌

主任

1. 規劃學校行政電腦化之分析執行
2. 規劃學校硬體設備之資源分配事宜
3. 協助規劃各教學單位教學之軟體
4. 教職員工資訊素養研習之規劃

圖資組長

1. 學校行政電腦化之分析及軟
2. 行政網路資源之設計
3. SQL伺服器與IIS伺服器管理
4. 即測即評及發證學科試場作業事宜
5. 協助主任執行之事項

資訊組長

1. 行政電腦與電腦教室硬體設備之維修
2. WWW、FTP、Mail、DNS伺服器管理
3. 網路硬體資源之管理
4. 協助主任執行之事項
5. 協辦高雄市教育局委辦活動
6. 網路硬體資源之管理
7. WWW、FTP、Mail、DNS伺服器管理

行政助理

1. 行政電腦與電腦教室硬體設備之維修
2. WWW、FTP、Mail、DNS伺服器管理
3. 網路硬體資源之管理
4. 協助主任執行之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