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室介紹

三信家商屹立於高雄近一甲子的光陰,創校迄今始終秉持創校人林瓊瑤先生「愛的教育」理念,長期在技職教育範疇耕耘不輟,校友遍佈海內外,在各個領域都有頭角崢嶸的傑出表現。

教育部公布的人才培育白皮書中,揭櫫唯有培育多元優質人才,始為共創繁榮幸福社會的基石。本校自民國47年創校,早期以商業類科課程為主,民國77年增設家事類科、民國79年設立建教合作班。隨著社會環境及教育政策的更迭,鑑於每一位孩子都是獨特的個體,提供更多元豐富的課程內涵,引導莘莘學子適性發展,以符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理念與願景—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目前本校職業類科設有十種科別,依職業導向依職業導向另加開特色專班,形塑「創學力、美感力、就業力、移動力」的學生圖像,培育具備創意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俾能追求真、善、美自我價值的終極實現。

教務工作重點

教務工作的內涵包括了兩個面向,一、教師的教學及專業成長。二、學生的學習與成就評量;並致力提供優質的行政服務,以協助達成有效教學的目標。

臚列教務工作項目如下九點:

(一)推動技術職業教育,開發多元精緻課程。

(二)配合學生學習需求,提倡適性活潑教學。

(三)啟迪個體多元智慧,引導學生瞭解自我。

(四)建構知識教學社群,提升教師專業知能。

(五)運用資訊融入教學,結合科技生活體驗。

(六)提供升學就業資訊,協助學生進路規劃。

(七)參與大專策略聯盟,開設科目預修學分。

(八)舉辦各項藝文活動,陶冶美感情意素養。

(九)配合政府教育政策,辦理各項評鑑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