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室介紹

職業教育的目的,在培養及訓練學生於完成學業後,進入社會能具備工作的能力,因此職業教育除了在教室課堂上作知識及理論的教學外,必需再安排有實作的教學與技能實習。
基於這個目的,本校於民國48年(創校第2年)10月,首先成立實習餐廳(由總務處兼管),接著於民國50年2月成立實習銀行(由總務處兼管),民國52年10月成立實習商店(由教務處兼管);至民國55年9月始正式成立實習處,將實習餐廳、實習銀行及實習商店納入管理。
本校於民國77年增設美容科及幼保科,並於民國79年增設輪調式建教合作班美容科。因此於民國80年6月成立實習美容院,同年暑假間又成立實習托兒所,並增設實習輔導組,同時就業輔導組亦由輔導中心改隸實習處,各科科主任亦於民國81年度起由教務處改隸實習處。
然實習銀行卻奉命於民國84年5月結束營業(台灣地區各校皆同),民國84年8月增設餐飲管理科。民國88年成立物流科,89年將物流科改名流通管理科,並接受高雄市教育局委託,建構高雄市建教合作事業單位評估工作,同年增設教育推廣組。
90年增設觀光科、廣告設計科、輪調式建教合作班餐旅管理科,91年增設輪調式建教合作班流通管理科, 93年增設輪調式建教合作班資料處理科,98年增設輪調式建教合作班觀光事業科。至此本校5科別建教班學生實習遍佈全省,並編寫輪調班美容科、流通科、資處科基礎訓練教材。
受少子化影響,99年6月本校結束實習托兒所,同年因應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及協同教學需要,增設產學合作組。 100年增設技藝教育組,辦理合作式國中技藝學程及技藝教育專班業務,至此實習處業務更繁忙,人員更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