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沿革

本校以「愛的教育」為教育理念,以「自立自主人格、學問技能活用、模範國民造就」為教育目標, 進修部亦秉承傳統,堅持「成就每一位學生」,用心開發學生的多元智慧,涵養道德品格、 扎根基本學科能力、 精熟專業技能、輔導職業技能證照,以人文藝術教育陶冶心性, 使成為具備優質能力的技職人才。

進修部沿革

本校自民國56學年度起正式成立附設商業補習學校,初期分高級部及中級部招生,至民國65學年度停辦中級部,專辦高級補校,招收商業各類科學生。民國77學年度起,增設美容科與幼保科等家事類科,于民國84學年度起增設餐飲管理科,並於民國89學年度更名為「三信家商高級職業進修學校」。民國90學年度增設廣告設計科、觀光事業科及實用技能學程餐飲技術科、美髮技術科、商用資訊科等。為因應十二年國民教育施行,預定1068月轉型為高雄市私立三信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之「進修部」。 本進修學校屬於社會推廣教育,因應國家社會需要,肩負起人才的社會責任,並推展本校創辦人林瓊瑤先生「愛的教育」的理念並陶冶「自立自主」的人格,以培養「學問技能的活用」,進而造就「模範國民」謙卑負責的服務態度與優秀職場人才為目標。 近年來推行「友善校園」,師生互相尊重、同儕彼此關懷,教師善用獎勵少責罰,走入社區回饋社會。同時亦鼓勵老師積極投入班級經營、傾聽學生心聲、協助弱勢者,在老師用心、學生安心、家長放心的「三心校園」的建構下,讓學生有多元的創意學習環境及擁有國家級專業考照專業教室,感受到優質化校園的溫馨。